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大宗商品延续反弹 多数品种小幅上涨

2010年12月06日 17:0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首个交易日,国内大宗商品期货市场再次普涨,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主要上市商品大多收红,跟踪主要上市商品价格表现的商品指数继续小幅反弹,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

  由于美元继续下挫,加上政策调控的效应逐渐消化,当天商品期货市场大多小幅高开,但盘中期价仍继续展开了震荡盘整,显示出近期商品期货市场尽管整体上处于快速下跌后的修正中,但上涨动能并不强,大多数上涨商品收盘涨幅均在1%左右,跟踪国内19种上市商品价格综合表现的文华商品指数尾盘也仅上扬了0.84%。

  截至收盘,除PVC和螺纹钢两大品种外,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上市商品均收涨。涨幅最大的橡胶期货盘中增仓上扬,明年5月份交割的期货合约收盘于3.28万元,较上周五上涨了2.55%,成为当天两大涨幅超过2%的品种之一;另一品种强麦期货也高开高走,尾盘扩大涨幅收盘“罕见”大涨,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2636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了2.21%。

  与此同时,豆油、棕榈油等油脂类品种也表现较为抢眼,三大品种均涨逾1%。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豆油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9858元,涨幅1.25%,同一交易所上市的棕榈油期货主力合约则收盘于每吨9230元,较上周五结算价上涨了1.72%,此外,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菜子油期货主力合约也上扬了1.21%,收盘于2353元。

  但包括粮食、有色金属等大部分品种涨势均放缓,早籼稻和玉米期货两大品种均微幅上涨,大连商品交易所明年9月份交割的玉米期货收盘于2288元,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早籼稻期货主力合约则收盘于每吨2353元,有色金属期货龙头品种期铜主力合约也仅上扬0.38%,收盘于每吨6.55万元。()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