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业内人士:春节前投资黄金好着呢

2010年12月06日 17:26 来源:华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国际市场的影响,上周国内金价持续走高,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魅力在本周重新得到市场追捧。

  高盛近日发布分析报告称,受美国新一轮定量宽松政策影响,2011年和2012年的美国经济将强劲增长,导致该国实际利率也将在2011年上升,因此有可能导致黄金价格在未来持续上涨。受国际市场的影响,上周国内金价持续走高,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魅力在本周重新得到市场追捧。

  12月5日,“和坤”荐宝———王刚签售会暨“亚运全纪录”中国工商银行陕西分行首发式在建国饭店举行。著名表演艺术家、央视《天下收藏》主持人王刚现场签售,同时向市民传授鉴宝秘诀,分享黄金投资经验。王刚说,“要分散投资,鸡蛋不能放到一个篮子里。春节黄金会猛力上涨,中国人讲究礼尚往来,我认为黄金是最好的礼物。黄金价值稳稳当当地在往上涨,收藏、投资、传世都好。”

  此次亚运金条的发售,是广州亚运会的银行合作伙伴中国工商银行主办、广州亚运会贵金属供应商金一黄金协办。首发主题产品2公斤“亚运全纪录”金条可谓是亚运贵金属系列产品的巅峰之作。“亚运全纪录”以2010年广州亚运会6个重要历史时刻为创作思路,汇集2004年“申亚成功”到2010年开幕的广州亚运会全景历程。此外,还有“亚运锦锈前程”、“亚运钱生钱”、“亚运羊城八景”、“亚运卡哇宝贝生肖”等系列精美贵金属。

  在12月2日举办的“第五届中国黄金与贵金属峰会”上,世界黄金协会披露,根据最新统计,目前全球已确认的地上总存金量约为16.6万吨,总市值为7万亿美元左右。世界黄金协会远东区董事总经理郑良豪分析称,目前首饰用金仍占全球黄金最大比例,但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全球金市结构正在发生重大变化,黄金投资占黄金市场比重正迅猛上升,而中国因素在全球黄金市场中越来越举足轻重。

  据世界黄金协会统计,目前全球地上黄金存量约为16.6万吨,其中首饰用金达8.37万吨,约占50%;黄金个人投资量达2.96万吨,约占18%;各国黄金官方储备总量达2.93万吨,约占18%。目前全球已确认的地下存金量约2.6万吨。

  郑良豪指出,目前中国因素在全球黄金市场上的影响力正越来越突出,根据统计,中国是2009年唯一在全球黄金首饰消费市场上有所增长的国家。

  高盛估计,金价会在未来12个月内上涨至1690美元/盎司,并在2012年达到最大值1750美元/盎司的峰值。该报告表示,从目前价格来看,投资黄金仍然是个不错的选择。

  本报记者 曹桢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