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银行在德国设立第三家分行

2010年12月07日 10:0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银行在德国的第三家分支机构——杜塞尔多夫分行6日在德国经济大州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市正式成立。

  中国银行副行长岳毅在当天的成立仪式上说,中国银行在法兰克福设立第一家在德分行已有20多年,汉堡分行也已经营了16年,在国际结算、欧元清算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此次新成立的杜塞尔多夫分行作为业务前台,将主要从事公司金融业务。

  岳毅说,2010年前三个季度,中国银行实现了资产总额首次突破10万亿人民币、税后利润同比增长27.48%的成绩。未来,中国银行将通过增设网点、派驻工作组、设立中国业务柜台、开设代表处等多种方式,加快拓展海外市场,完善全球网络布局。

  他还说,德国北威州是实践“走出去”战略的中国企业相对集中的地区,聚集了600多家中资企业。中国银行计划为它们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并与当地银行加强合作,支持与中国往来的德国企业,并实现自身的跨越式发展。

  杜塞尔多夫市副市长施特拉克-齐默尔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过去四年在杜塞尔多夫的中资企业数量迅猛增加了约300家,杜塞尔多夫市对中资企业对本地投资环境的青睐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中国银行建立分行对杜塞尔多夫乃至周边城市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

  中国银行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银行之一,也是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国有控股商业银行,目前已有近千家境外机构。(报道员 周谷风 记者班玮)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