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张炳南:黄金长期牛投资还不晚 炒金围绕两主线

2010年12月07日 10:11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预测未来金价是愚蠢人做的事,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黄金长期是牛市。”上周六,中国黄金行业协会副会长张炳南应工商银行和武汉黄金交易市场邀请来汉,为其炒金客户们做了一场有关黄金投资的讲座。

  不猜金价高点在哪

  金价今年不断飙涨,屡创新高,在此高位还能再投资吗?

  张炳南称,现在黄金的确越来越热。首先,是因为我们的市场放开了,个人可以交易;第二,这几年中国老百姓的投资意识高涨,炒股炒汇,现在炒金的也越来越多;第三,伴随全球商品市场进入牛市,黄金价格也开始进入牛市,而且黄金是全世界主要商品价格里涨得最慢的,比起油、铜、铁,黄金涨得最慢了。

  他认为,从规避风险的角度来看,无论什么时候配置黄金都是不晚的。从盈利的角度来看,现在黄金的价格已经是2001年低点时的5倍,而且这种趋势目前来看不会有大的变化。在几年前,大家都说黄金是高点了,但它还是继续上涨。大家都在猜什么才是顶,在不断猜顶的过程中,价格不断上涨。就如同A股从6000点跌到1600点的时候一样,猜什么时候是底,在猜底的过程中,指数越来越低。

  黄金仍会继续走牛

  张炳南说,美国这次金融危机最严重的一瞬间,黄金一天涨了100美元/盎司,是28年来最大日涨幅。黄金避险魅力可见一斑。随后的希腊、爱尔兰等国出现了债务危机,黄金在这些危机时刻,都显出其特殊价值。

  而当前,美国大量印刷钞票,各国在谴责的同时,也随之开机大印钞票,全世界的纸钞越来越多,钱越来越不值钱,黄金就更值钱了;同时世界上大宗商品的价值中枢上移,黄金的价格就更会随之上涨;而自美国次贷危机后,希腊等多个国家接连出现债务危机,全世界信用体系链崩溃,必然促使金价上涨;全球货币体系将重建,上述因素都将支撑黄金继续走牛。

  明年炒金围绕两大主线

  此前张炳南建议个人投资者将黄金作为资产配置占比10%,随着全世界投资主题成为避险后,他认为可提高到20%。明年黄金价格到多少?张炳南不作预测,但他认为,在上半年围绕“国际货币增量”这一主线,下半年围绕“欧洲债务危机”、“国际货币体系重建”等主线来炒作黄金T+D,可望获得一定回报。

  张炳南,中国黄金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同时兼任黄金投资分析师国家职业资格评委会主任、中国黄金报社社长、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拥有近20年的中国黄金行业研究经验,所著的多篇关于黄金市场和黄金产业经济领域的文章在国内外有很大影响。(记者杨莉 通讯员王媛)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