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澳大利亚信贷互助机构将抢银行客户

2010年12月07日 10:2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澳大利亚财长史旺(WayneSwan)打算成为市值730亿澳元的信用合作社(creditunion)和建房互助协会(buildingsociety)的有力后盾,扶持这些信贷互助机构成为支撑起澳大利亚金融业的第五大支柱。政府希望通过培植新势力,来逼迫四大银行下调房贷利率。

  据《澳洲日报》报道,自澳大利亚四大银行上个月加息幅度超越央行后,政府面临的管控压力就越来越大。澳大利亚政府预计将把扶助的重点放在融资成本上,包括重新向信用合作社、建房互助协会和区域性银行开放低息的融资担保。政府还将向证券化市场(securitisationmarket)注入资金,以确保非银行信贷机构的融资成本与大型银行相当。

  报道说,澳大利亚邮政(AustraliaPost)似乎不可能成为一家独立的银行了,因为这一提议不仅受到了邮政服务部门的强烈抵制,而且实行起来代价也将过于高昂。不过,政府打算采取折中措施,即把澳大利亚邮政的分支扩大到包括112家信用合作社和建房互助协会。目前,澳大利亚又有80家信用合作社的会员可以开设邮政储蓄账户,但需要缴交额外费用。

  与此同时,信贷互助机构也雄心勃勃地制定了争取房贷市场份额翻一番,即扩大到20%的目标。

  史旺的精明算盘预计将招致四大银行的高声抗议。政府预定于本月正式公布旨在加强银行业竞争的措施,但在此之前,银行们有一段短暂的时间可以提交意见书。本月13日,参议院将开始对银行业的竞争问题举行质询会,预计政府将在此之前公布相关政策。但史旺的发言人拒绝透露具体的公布尔日期。

  目前,澳大利亚信用合作社和建房互助协会的资产总值为730亿元,拥有460万名会员。有了政府的支持,信贷互助机构将给联邦银行和西太银行造成最大压力,因为在金融危机期间,这两家银行抢夺房贷市场最为积极。(王堇)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