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国重拳打击金融诈骗 逾五百人受指控

2010年12月07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美国司法部周一说,自从它加大力量打击针对个人投资者的骗局以来,已经对金融欺诈案件中的超过500人提出了指控。

  司法部将这些案件统归于“失信行动”(Operation Broken Trust),但其中许多案子在8月份开始这一行动之前就已经在调查中了。官员们说,执行“失信行动”以来新的刑事定罪超过100项,刑事指控接近350项。

  司法部周一宣布上述事情之时正值联邦机构和奥巴马(Obama)政府面临压力要对知名公司和个人因他们在金融危机中扮演的角色进行惩罚之际。与之前的储贷危机和互联网泡沫破灭后的情况相比,目前为止,美国在备受关注的案件中很少获胜。

  美国证交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执法部门主管库萨米(Robert Khuzami)在司法部宣布上述调查结果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有些案件备受关注,有些作案人员拥有较高的知名度。但如今的许多案件都不具备这些特点。

  周一被重点提及的案件主要涉及全美范围内官员们所说的诈骗者和庞氏骗局的策划者,他们通过炒股诈骗和其他欺诈手段使老人和其他脆弱的人群成为受害者。

  官员们说,这些骗局令超过12万人出现损失,作案人员从受害者手中骗取了数千美元有时甚至是数百万美元。仅是刑事案件一类涉及的损失金额总计就达83亿美元,民事案件的损失金额为21亿美元。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Eric Holder)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数据实在令人震惊。

  官员们说,许多案件中的受害者都是受熟人欺骗而上当的,这些熟人包括他们的邻居或是教会成员。

  库萨米说,以个人投资者为目标的诈骗案呈上升趋势,因为有越来越多的人希望通过中间商、基金经理这类人借助第三方进行投资。

  目前,调查已令87名被告获刑,其中有些人被判刑超过20年。霍尔德说,有一名被告被判服刑85年。此外,还有189人受到了民事指控。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执行助理亨利(Shawn Henry)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官员们还有一个目的是为了让公众保持警惕。他说,美国人民需要了解他们面临的威胁以及他们保持警觉的责任。

  奥巴马总统2009年11月成立了一只跨机构的的行动小组来调查金融欺诈事件。美国政府的官员,包括美国邮政总局(U.S. Postal Service)、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美国证交会和美国国税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的官员都参与了协调。

  亨利说,FBI全美56家办事处的48家参与了此次清扫行动.他还说,被指派参与证券欺诈案调查的FBI特工人数在过去三年内增加了近50%。他说,自2009年1月以来FBI办理的庞氏案件超过200起。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