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阿联酋央行行长:无意参与海湾统一货币计划

2010年12月07日 11: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联酋中央银行行长苏韦迪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阿联酋无意重新参与海湾统一货币计划。

  苏韦迪表示,目前阿联酋没有重新参与海湾统一货币计划的意图。他说,阿联酋还需要时间。

  2001年年底,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六国财长决定在2010年实现成员国货币统一,以推动地区经济一体化。但这一计划的推行并不顺利,先是阿曼于2007年宣布因本国经济准备不足将无法参加货币联盟,而后阿联酋由于不满海湾货币委员会(海湾中央银行)总部落户沙特首都利雅得,在2009年5月决定退出海湾统一货币计划。

  苏韦迪还说,阿联酋无意将本国货币迪拉姆与美元脱钩。他说,阿联酋超过60%的经济交易额都是通过美元实现的,因此阿联酋无意寻找替代货币。(张琳 安江)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