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黄金期货创纪录新高 每盎司1416.10美元

2010年12月07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周一创纪录新高,因通货膨胀相关担忧以及欧元走软提振。

  纽约商交所Comex分部交投最为活跃的二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涨9.90美元,至每盎司1,416.10美元,涨幅0.7%。黄金期货结算价前一纪录高点为11月9日创下的每盎司1,410.00美元。

  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主席贝南克(Ben Bernake)在CBS周日《60分钟》(60 Minutes)节目中发表的讲话影响,投资者纷纷重返黄金市场。贝南克表示,Fed可能会在必要时扩大6,000亿美元定量宽松计划的规模,以避免经济陷入二次衰退。

  美国采取进一步货币刺激措施的可能性再度引发了市场对长期通货膨胀率飙升的担忧。而黄金通常被视为保值及对冲通膨风险的投资品及替代货币。

  围绕欧元的不确定性也为黄金期货提供了一定支撑。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周一表示,她反对扩大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uropean Financial Stability Facility)的规模,令投资者对欧元的信心受到打击。

  此外,黄金作为保值资产的吸引力令投资者忽略了美元走强对金价的不利影响。投资者目前更加关注资产保值及对冲汇市风险。

  此外,上市交易基金(ETF)也支撑了金价走势。Barclays Capital提供的数据显示,ETF持有的黄金头寸规模攀升至纪录新高2,151.3吨。

  虽然黄金期货结算价周一创下纪录新高,但该合约错失了创造盘中新高的机会。周一后市后段,金价一度触及1,422.40美元高点,距离11月9日确立的盘中纪录高点1,424.30美元仅一步之遥,后来由投资者主导的获利了结卖盘令金价承压。

  周一银价也追随黄金价格升势,创下30年新高。

  Comex分部交投最为活跃的三月银期货合约结算价创下每盎司29.705美元的30年新高。盘中该合约一度触及每盎司30.055美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