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量5个月达3400亿元

2010年12月07日 13:4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央行披露,自今年6月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扩大以来,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平稳较快增长。从6月到11月,各试点地区银行累计办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3400亿元,是试点扩大前结算量的7倍多。

  今年6月,央行曾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地区由上海市和广东省的4个城市扩大到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同时把境外地域由港澳、东盟地区扩展到所有国家和地区。

  试点的扩容带来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的增长。上海银监局副局长张光平近日就公开表示,去年7月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开始到年底“量确实不大,只有几十亿元人民币”,但今年上半年约706亿元,最可喜的数字是今年第三季度做到1264.8亿元,其中人民币结算占出口、进口和贸易结算的比重分别是0.44%、4.61%和2.35%。

  “第四季度可能还会再快一些,预计2010年全年人民币结算占外贸结算总额在2%上下。”张光平如是说。

  对于此次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企业的大扩容,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更是预计:“明年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规模达到1万亿基本没有问题,未来扩张速度将会非常快,3~5年内总量有望突破5万亿元,占整个外贸结算总额会在10%以上。”曹金玲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