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积极投身三农建设 华夏银行首家村镇银行开业

2010年12月07日 14:09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12月6日,北京大兴华夏村镇银行开业典礼在北京市大兴区隆重举行。来自市国资委、市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监局、北京银行业协会、大兴区委区政府各级领导,华夏银行总行主要领导以及客户代表、媒体记者等一百余人出席了庆典活动。

  服务“三农” 强化农村金融

  作为一家总部设在首都北京的全国性股份制上市银行,华夏银行响应中国银监会、北京市政府要求,加强农村金融服务,发起设立大兴华夏村镇银行,意在大力支持北京市重点企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积极关注民生工程、关注小企业、关注“三农”,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也是华夏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求的具体体现。

  华夏银行行长樊大志表示,北京大兴华夏村镇银行的挂牌和开业,将进一步延伸华夏银行为新农村建设提供金融服务的范围、领域和层次,并为华夏银行在其它地区设立新型农村金融机构积累经验,推动华夏银行在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三农”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华夏银行将在资金、技术、人员、管理上为大兴华夏村镇银行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并指导村镇银行做好法人治理、经营发展和风险防范,持续提升大兴华夏村镇银行对大兴经济、企业、市民百姓的金融服务能力。

  立足首都 辐射全国农村

  此前,中国银监会提出了大中型银行要在培育发展村镇银行、贷款公司等新型农村金融机构上有所作为的要求。此后,国内各商业银行纷纷响应发起村镇银行建设。

  据悉,作为华夏银行设立的首家村镇银行,大兴华夏村镇银行成立后,将紧密依托大兴区发达的农业产业优势,坚持“立足三农、服务大兴”的办行宗旨,积极创新农村金融服务方式,努力运用新金融工具、新金融技术、新金融产品服务于涉农中小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组织, 积极探索村镇银行可持续发展的途径,为北京、为大兴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了解到,在筹建大兴华夏村镇银行的同时,华夏银行在四川江油、昆明呈贡、浙江松阳等地区筹建华夏村镇银行事宜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正在积极筹备之中。未来,华夏银行支持农村金融建设的力度将进一步加大。(王耀磊)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