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金价重新站上1400 高位运行或成主基调

2010年12月07日 15:06 来源:每日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依旧居高不下的影响,加之美国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预期增强,前期一度往回调整的国际金价重新站上1400高位,回到前期高点附近。截至发稿(北京时间昨晚20:30),正在交易的国际现货黄金报价每盎司1414.70美元,全球各机构纷纷看多后市。

  诸多数据助力金价上行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可谓大跌眼镜,此前市场预期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14万,而实际仅增长3.9万,过低的就业率使得美国失业率触及今年4月以来最高,达9.8%。此外,美国劳工部上周公布的美国制造业就业人数连续第四个月下降,减少1.3万人,同时美国1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仅仅上涨0.01美元,收入的疲软预示着短期内消费难有起色。鉴于此,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失业率并没有降低是一个重大的忧虑,美联储有可能在6000亿美元的基础上进一步购买资产,市场由此出现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或将出台的猜测。

  北京时间昨天17:30,研究机构Sentix最新发布的欧元区1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不及预期,从11月份的14降至9.7,而经济学家在先前调查中的预期均值为11,Sentix在报告中表示,欧洲国家偿债能力的相关忧虑令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的态度更加消极。

  金价重回上升通道,年内或高位震荡

  兴业银行杭州分行零售事业部产品经理王磊对黄金的后市走势比较乐观,他分析,国际金价基本已经回到了上升通道,目前还没有什么促使黄金拐头向下的因素,同时,他也将刚刚公布的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看作后市黄金利好的因素,“欧元区投资者信心指数明显下降,主要还是出于对第二轮债务问题的疑虑与担忧,不出意外,投资不振对金价会产生利好影响,避险资金会向美元或黄金流去。”

  同时,王磊指出,虽然自己对于黄金的后市走势持乐观态度,但12月美国节日较多可能会导致国内消费以及临时工岗位需求的增加,受此影响,明年1月初公布的12月相关数据可能会比较乐观,届时金价可能会受此影响出现小幅下跌,所以12月不会出现太大的行情,今年的行情几乎就到此为止。

  具体操作方面,王磊持谨慎看多的态度,不建议客户逆趋势而行选择做空。而现货金方面,王磊认为如果是作为抵御通货膨胀长期持有,现在的价格虽处于高位但也不算太高,不妨采用类似基金定投的方式逐步加仓,短线的话,则不建议追涨盲目介入,“套牢的风险比赚钱的可能性大,而且即使能赚,盈利空间也极其有限,收益水平与风险不成正比。”

  “如果美国收紧货币政策,就业数据、零售数据等数据连续三个月出现明显好转,那就是黄金明显利空的时候了。”至于黄金走势何时可能出现拐头向下,王磊认为投资者要持续关注美国各项数据的变化。(见习记者 周文娟)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