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收费新规至今不见下文 收费项目仍普遍存在

2010年12月08日 07:2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近期调查多家商业银行收费服务项目后发现,包括小额账户管理费、转账失败手续费等若干屡遭各界质疑的收费项目依然普遍存在。此前价格主管部门和银行监管机构称已起草完成,并公开表示将广泛征求意见的《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至今不见下文。

  发改委有关负责人7月28日就商业银行收费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发改委已配合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新的《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正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对草案进行完善,争取尽快出台。”8月3日,银监会发文说,正“与发改委抓紧修订《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暂行办法》,将在征求各方意见后尽快发布”。

  然而时隔数月,该办法不但没有“尽快出台”,甚至连公众意见也没有公开征求。

  记者就此多次联系银监会及发改委的相关人士,询问该管理办法制定及征求意见进展情况,接受记者采访的银监会人士称“领导忙于其他事务”,发改委人士则称“手中急件太多,等急件弄完再说”,两部门人士始终不作正面回应。

  据记者多方深入了解,除银行系统外,目前该办法征求意见工作仅在少数业内专家中小范围进行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