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社保卡套现转向社区医院

2010年12月08日 09:24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周发布《参保人员违反基本医疗保险规定处理办法》,将重点督查转借社保卡、超量开药等7种骗保行为,北京市药监局近期也查处了多个收药窝点。在大医院“受挫”的不法收药人员,遂将目标转向了社区医院。

  据了解,部分非法收药人员认为在社区医院大量开药并不难,特别是治疗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的药品。北京蒲黄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张志军告诉记者,该院要求医生只给急诊患者开3天的药,慢性病的药量不能超过7天,对行动不便或情况十分特殊的病人,则允许开出30天的药量。“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医生的开药行为管理比较严格,开大处方或乱开药的行为一旦被发现,医生将受到罚款和待岗处理。”

  北京市人保局相关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根据上周出台的新规,滥用社保卡的市民最高将被处以骗保金额3倍的罚款,停用社保卡3年,市人保局还将加大对社区医院的监管,医生乱开药将被记入不良记录。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夏学銮认为,要杜绝药贩子的收药行为,除了加强对患者和医生的监管,还应提升城市周边欠发达地区的医疗服务水平,“药贩子收上来的药大都销往农村的小诊所或小药店,如果这些地区的医疗水平得到提升,自然就会没有销路”。(李子君)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