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印钞出错 1100亿美元纸变废纸

2010年12月08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印银纸救经济饱受各国批评,但当局最近印制具备多重高科技防伪特征的新100美元钞票时,总数11亿张出 现垂直空白间条,使发钞机构联储局头痛不已。当局要暂时收起总面值达1,100亿美元的“错体”美钞,部分可能要销毁,意味着全球 美元流量霎时减少逾10%。

  新钞原定明年2月发行,现时因为其中一部分出现问题,导致要抽起整批11亿张美钞,存放在沃思堡、得州、华盛顿等地的保险库,不能流通。

  纸张皱折 拉直现空白间条

  每张新钞票的成本约12美仙,是历来最贵;印制该批钞票共花了纳税人1.2亿美元。但由于这些防伪特征太复杂,连铸印局的印钞机也吃不消,导致纸张出现皱折,印出来的钞票左右拉直后便会出现一道道垂直的空白间条。

  联储局赶印旧版钞票应急

  由于涉及的钞票数量庞大,要人手找出没有问题的钞票需时20至30年。当局正尝试利用机器检查,希望1年内完成检查尽将可使用的钞票流通。现时还未清楚出问题钞票所占比例,但消息透露在印刷出错最严重之时,每10张便有3张出事。当局未知出错原因。

  新钞票和现时流通的外貌没太大分别,同样印上美国开国先贤富兰克林的肖像,但会是首批由现任财政部 长盖特纳签署的百元美钞。新钞票具备尖端防伪特征,包括一道3D安全条带。该道蓝色条带并非印在纸上,而是和纸料相糅合,色带上包含钟形图案和“100” 字样,晃动钞票时,图案字样会不断变换。钞票底部的墨水瓶图案中的钟子,也会随晃动而由铜色变绿色。

  现时全球流通的百元美钞总面值约9,300亿美元,换言之,抽起的百元美钞便占全球流量10%以 上。财政部官员强调,这宗事故不会妨碍货币供应,但联储局已下令印制更多现时流通、由前财长保尔森签署的美钞应市。与面值5美元、10美元和20美元钞票 相比,100美元钞票一直是最受欢迎的美元钞票,但也最常被伪冒。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