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1元"生日钞"卖出98元天价 专家称无投资价值(2)

2010年12月09日 09:0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还有网站写道:“送礼的秘诀是独具匠心,送别人办不到的!我们帮您找到您的爱人、领导、客户的生日钞作为礼品赠送,这种如此用心的创意礼物加上无与伦比的难度一定会令他(她)震撼一生!”

  在这些极具煽动性的语言刺激下,还真有不少人动了心。家住鼓楼区五台山的崔先生最近就从网上买了两张生日钞,准备作为两个朋友的生日礼物送给他们。

  不过,也有不少市民感到困惑:“生日钞能买吗?”“真的值这么多钱吗?”还有些市民在听说生日钞很值钱后,回家后把自己的钞票都翻出来,看有没有生日钞,也想卖出去赚点钱。

  人行称买卖流通人民币违法

  南京收藏市场未见“生日钞”,专家认为无投资价值

  “买卖流通中的人民币是违法行为。”昨天,在接受记者咨询时,人行南京分行一位人士给生日钞买卖热潮泼了一盆冷水。他告诉记者,“生日钞”虽然很稀有,几千万张钞票中才能找到一张,但是目前大家使用的第四套、第五套人民币仍未退出流通,是不能买卖的。“只有已经退出流通的人民币或经人民银行允许装帧的人民币,才能收藏、交换、买卖。”

  “生日钞”有没有流入南京收藏市场?昨天,记者在南京最有名的收藏品交易市场——大方巷邮票交易市场里,进行了一番暗访。不过,在这里众多的摊位上,记者发现销售的钞票主要是已经退出流通的第二套、第三套人民币,以及央行发行的一些纪念钞,都是合法的交易,没有一家在叫卖“生日钞”。一位从事收藏品交易多年的摊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买卖“生日钞”不仅是违法的,而且,对于投资者来说,投资“生日钞”还有很大的风险。一方面,现在网上卖的生日钞有的号码是经过涂改的,是假的;另一方面,虽然“生日钞”很稀有,但只有与自己生日相同的人才愿意买,其他人不会买的,因为转手很困难,这注定了生日钞不会像奥运钞等纪念钞一样,具有广阔的升值空间。所以,如果想投资生日钞来发财,应慎之又慎。 (记者 陈春林)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