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业内人士:人民币流通不影响港元

2010年12月09日 09:25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特区金管局总裁陈德霖今天表示,人民币逐步开放不会影响港元的地位。

  陈德霖认为,人民币流通的程度与内地居民到香港使用人民币消费有关。港元未有条件与人民币挂钩。他指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香港正处于发展的特殊机遇期。相信随着人民币迈向自由兑换及内地资本市场开放,以致与国际接轨,香港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平台及资金集散地,具有相当大的潜力。随着香港与国际双边贸易上升,资金进出内地会愈来愈多。虽然内地经济增长会稍为放缓,但放缓幅度很小。而目前全球增长的动力有70%是来自亚洲新兴市场,当中35%是来自中国,相信这种趋势会持续至2015年。(记者李海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