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519张罚单细数2010十大保费城市监管关键词

2010年12月09日 09:58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虚开发票、拒保交强险、妨碍督查、阴阳保单、虚假数据、违规中介……

  前十大保费城市中,广东、江苏、北京、山东、上海、河南、四川、河北、湖北、辽宁今年前十个月占据了全国近60%的市场份额。《证券日报》保险周刊通过对2010以来各地监管开出的罚单梳理发现,各地保监局的监管也各有各有测重。

  153张罚单

  广东局主罚虚开发票

  广东保监局今年以来开出了153张罚单,其中近半是关于虚开发票的处罚。广东保监局重磅出击处罚中介代理机构与保险公司联合虚开发票行为。罚款金额从一千元到数万元不等,受罚单位大部分为汽车修理厂。

  对于相关个人的处罚,如粤保监罚[2010]161号文件显示,2009年,东莞市诚泰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泰代理公司”)为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常平支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产险常平公司”)虚挂在诚泰代理公司名下的保险业务虚开保险中介服务统一发票。诚泰代理公司为平安产险常平公司虚开保险中介业务发票套取费用,导致财务、业务数据不真实。

  刘飞跃作为诚泰代理公司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对上述行为负有直接责任。依据《保险代理机构管理规定》相关规定,广东保监局对其给予警告并罚款1千元的行政处罚。

  而对于单位的处罚,显然没有这么轻松。自2009年8月20日至10月30日,广东保监局对江门美景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的业务经营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查出其存在严重利用业务便利为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门中心支公司等11家保险公司虚开发票的行为。江门美景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被处以吊销《经营保险代理业务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另外,因相关行为被吊销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的还有东莞市石排邮联汽车修理站、东莞市黄江达昌汽车维修中心等。

  另外,粤保监罚[2010]143号文件显示,2010年3月9日至4月29日,广东保监局对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常平支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产险常平支公司”)的业务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中发现, 2009年10-12月,东莞市企石利兴汽车修理店存在利用业务便利为平安产险常平支公司虚开中介业务发票的行为。修理店被处以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受到同样处罚的还包括东莞市华创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东莞市平安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东莞市权兴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