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2010保监会16张罚单 美亚财险阳光农业被关照

2010年12月09日 10:03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证券日报》保险周刊统计,年内保监会共贴出16张罚单,处罚项目包括提供虚假报告和报表、未经批准擅自修改公司章程、未经批准擅自任命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违反规定运用资金、违反规定异地展业、擅自完成营业场所的搬迁、未经批准擅自设立担保公司和生产资料公司等违法违规行为。

  其中,原福瑞德健康保险公司(现和谐健康)因多项违规接到6张罚单,而美亚财险因擅自搬迁营业场所接到4张罚单,两公司罚单占到了保监会年内罚单总数的六成还要多。另外,阳光农业罚款金额最高81万元。长安责任保险公司受罚最重,其北京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郭强被终身禁止进入保险业。

  4张罚单

  美亚财险擅自搬迁营业场所

  保监罚〔2010〕7号文件显示,美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美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于2009年5月4日,在未取得保监会批准的情况下,擅自完成营业场所的搬迁工作,分别被处以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迁址相关合规工作负责人陈世红,对此负有直接责任,且情节严重,被保监会责令予以撤换;迁址项目的项目经理庞玉超,对此负有一定直接责任被处以警告的行政处罚。

  综上,因擅自完成营业场所的搬迁工作美亚财险被罚款金额共计20万元。

  6张罚单

  瑞福德多项违规

  2008年12月15日至2009年1月14日,保监会对瑞福德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综合性检查。经查明,2006年至2008年,该公司存在提供虚假报告和报表、未经批准擅自修改公司章程、未经批准擅自任命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违反规定运用资金、违反规定异地展业等违法违规行为。

  鉴于福瑞德健康保险公司已对上述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整改,保监会对其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瑞福德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总裁郝正明、瑞福德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兼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李涛对该公司虚列费用套取资金用于发放职工薪酬、未按规定向我会报告股东之间的真实关联关系以及公司重大关联交易、未经批准擅自修改公司章程、未经核准擅自任命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等违法违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被责令撤换。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