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琼京豫保费增速分列前三 粤苏鲁份额趋降

2010年12月09日 10:44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10月底,全国保费收入12383.08亿元,同比增长32.28%。

  《证券日报》保险周刊据保监会全国各地区原保险保费收入数据统计发现,在全国36个保费省市中,到10月底,同比增长最快的是海南省。其前十个月保费收入达到40.75亿元,相比于去年同期的27.44亿元,增长了48.51%。

  其次是北京市,前十个月的保费收入811.45亿元,同比增长44.95%。接下来依次是河南省、天津市、青海省,增幅均在40%以上。上海、深圳则分别同比增长了35.80%、33.74%。共计有18个地区的保费增速超过了全国总保费增速,占比50%。

  增长速度最慢的是西藏,前十个月的保费收入3.6亿元,同比增长22.69%。然后是排名靠后的黑龙江、新疆。

  当然,一旦增速超过全国总保费的增速,那么这一地区保费在全国总保费中的占比就会有所提高。比如说,增速最快的海南省,2009年底的占比仅有0.30%,10月底,这一数字变成了0.33%,出现小幅增长。增速位列第二的北京,所占比重则从6.26%上升到6.55%。

  也就是说,今年至今,全国18个保费省市的保费占比有所提高,对应地,也有18个地区的占比下降。其中包括广东、江苏、山东、福建等保费大省。

  但各地区所占比重的变动普遍较小,由此,在保费排名上,各地区的名次也变化不大。在前十名的榜单上中,除原来位于第八的河南省代替原来第六的河北省以外,其他8个座次上的面孔均未出现变化。其余的位置上,只有安徽省、陕西省、大连市的排名落了一个名次,相对应的地区补上。

  不过,我们需要注意到,在一些省份之间,两者的差距非常地小。比如山东与上海的保费差额前10个月只有1个来亿,而去年年底的差距是12个亿。在过去的10个月中,上海的累计保费也曾经连续几个月位居山东的前面。

  黑龙江与福建的差额不到5000万,陕西与重庆亦是类似情况。所以年底最终如何,或许还将再生变故。(记者 黄晓琴 赵晓菲)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