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1.00%不变

2010年12月09日 11: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加拿大央行12月7日宣布,维持该行基准利率在1.00%不变。该行同时称,需要仔细考虑短期内是否应进一步加息。

  加拿大央行指出,目前全球复苏面临的风险增加,而加元走高及加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下滑可能会对该国出口领域构成冲击;另外,“欧元区不断蔓延、且暂无根治对策的主权债务危机,有可能将全球金融市场重新拖入泥潭”。

  从今年6月开始,加拿大央行曾连续三次实施加息,累计幅度为75个基点。但随着加拿大经济增速在今年第三季度出现放缓,该行于10月中断了连续加息的进程。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加拿大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幅仅为1%,大大低于第二季度2.3%和第一季度5.8%的增幅。

  加拿大央行还表示,在经济增速显著放缓的背景下,短期内任何退出刺激性货币政策的意愿都需经过谨慎考虑。该行进一步强调,本次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有助于在流动性供应显著过剩的情况下实现2%的通胀目标,但同时也为大规模刺激经济留出了余地。(记者 高健)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