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短期利率飙升金价创新高后大跌

2010年12月09日 11:1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现货金价在本周二(12月7日)创下1430美元/盎司的记录高位后,出现了迅速且较大幅度的回撤,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2月8日)20:48分,黄金/美元报在1392.75,较1430这一高点下跌约2.7%。除节日临近获利盘清仓等因素外,美国短期利率近期的飙升也抑制了黄金等利率敏感类商品的涨势。

  国内方面,上海金交所Au9999金昨日高开低走,收报在298.70元/克,下跌5.44元或1.79%。

  美元指数昨日低开高走,出现短暂的技术性反弹,,北京时间18点13分收报在80.23。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早些时候,被视为是短期利率的美国指标公债收益率录得2009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升幅,且升至6月以来最高位。美国短期利率飙升也成为黄金等利率敏感性商品下跌的重要原因。

  价格迅速回调后,春节前夕黄金是否还具有上冲动能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对此,广发期货黄金分析师冯亮认为,今年黄金期货市场年末的获利了结效应似乎比预期来得要早,但COMEX期金的未平仓合约以及交易量出现了小幅回升。

  “预计金价在本周的表现不至于悲观,后市仍有再创新高的可能。但美国短期利率上涨将不利于黄金这类无息货币的短期走势。”

  具体操作方面,冯亮认为,美元近期的反弹行情已经告一段落,黄金方面建议投资者可以逢低买入、逢高卖出。

  欧洲方面,最新消息显示,因葡萄牙主权债务CDS费率再度上升,令市场对其债务问题的担忧情绪升温。

  人民币汇率方面,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昨日报在6.6565,较上日中间价6.6515走贬50个基点。

  海外无本金交割市场,北京时间17:33,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NDF报在6.4900元,反映1年后人民币将升值2.38%。

  兴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如果美国QE3出台,预计汇率强劲升值的国家会面临通缩压力;而汇率升值温和的国家则面临通胀和资产泡沫化的压力。这意味着,在QE3可能推出的背景下,我国稳健的货币政策选择其实是合适的。(印峥嵘)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