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再次增持日债青睐短期品种

2010年12月09日 11:1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12月8日),日本财务省公布的10月份国际收支统计数据显示,中国3个月以来首次增持日本国债,10月份净购入日本国债2625亿日元,这是中国8月与9月净卖出日本国债后,再次增持日本国债。

  社科院余永定教授先前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日本是一个顺差国,大部分债务属于内债,具有比较强的偿还能力。中国增持日债主要是为了减少美元贬值带来的风险。

  结构上,1年期内的短债占比高达90%,约2319亿日元,而5~10年期的中长债仅306亿日元,15年以上的超长期债则完全没有购买。

  特许金融分析师董翔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对日本短期国债的偏好说明中国对日元短期内的升值前景存在期待,但对日本长期经济状况仍持“谨慎态度”。(许婧)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