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韩国黄金储备达14.4吨 排世界第57位

2010年12月09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世界黄金协会(WGC)近日向各国政府提供了截至12月的黄金储备现状数据。数据显示,韩国黄金储备达14.4吨,在100个调查对象国中,排名第57位。

  由于全球经济形势仍充满不确定性,因此黄金作为保值工具,价格在不断提高。而记者9日获悉,今年韩国黄金储备毫无增加。

  数据显示,韩国黄金储备量仅为美国的1/565、中国的1/73、日本的1/53。

  截至12月,韩国的黄金储备与去年上半年持平。这意味着,尽管黄金价格的前景很明朗,但韩国今年没有购置黄金。换言之,作为提高外汇储备的投资手段,政府并没有选择黄金。

  相反,发展中国家等全球各国今年大量购买了黄金。俄罗斯在今年下半年(7月至10月),共购入了65.4吨黄金,孟加拉、白俄罗斯、菲律宾、泰国和乌克兰今年购入的黄金分别达到10吨、1.9吨、4吨、15.6吨和0.2吨。

  此外,韩国黄金储备只占外汇储备的0.2%,在100个调查对象国中,排名倒数第8。

  韩国企划财政部负责人表示,由于黄金价格波动较大,政府难以做出购置决定,因此在保持谨慎。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