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欧元区汇率风险加大 专家建议避免大额购入

2010年12月09日 14:16 来源:每日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汇率波动会影响民众生活,因此受到了各方的关注。对于出国留学人员来说,汇率波动更是影响巨大。近期,欧洲救市无效,欧元一路震荡,如何降低欧元汇率波动带来的风险也成了一个关键。

  欧元区汇率风险加大

  “我在欧元对人民币1:10.12的时候换了20万元供我女儿交学费和当生活费。一个月后,汇率跌到了1:8.7,这么一来,除去当时10万元我急需兑换的以外,剩下原本可延期兑换的10万元可就损失惨重了,大约造成了近万元的损失。”应先生说。

  李小姐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当时出国前,趁着欧元还算便宜,把自己几年的积蓄全换了。谁知道回来后,手上的欧元还有结余,而现在欧元走势不佳,又急着用钱,换回人民币后,损失不少。”

  近期,欧洲市场受爱尔兰债券危机的影响,欧元区金融市场发展不稳定。而救市计划,并没有帮欧洲走出经济不佳的阴影。

  而国内很多民众对于欧元未来的走势多数也抱着一个消极的态度。除了欧元理财产品销售不佳外,老百姓在外汇兑换上也抱着谨慎态度。

  “我们从新闻上看到,欧洲经济并没有起色。而网上更是有人说欧盟要解体。虽然这是一个传言,但这让我觉得,欧元还是会继续走低,因此我不会大量购买欧元。”儿子在葡萄牙留学的王先生说。

  欧元不稳定,避免大量购买

  据悉,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继续令欧元承压。虽然欧洲区域内进行了救市计划,但是欧元并没有走出阴影。各方对于葡萄牙、西班牙以及近期德国金融市场的震荡处于消极态度。

  在专家看来,德国拒绝扩大欧元区金融安全网的建议,爱尔兰议会将就2011年预算案进行投票表决,这一系列事件都将令欧元面临很大风险。从长期来看,欧元区域的发展确实让人担心,欧元的走势也并不平稳。

  那么对于长期需要欧元的留学人员来说,如何降低汇率变动造成的风险呢?

  专家建议,欧元近期走势不稳定,对于在欧洲留学的人员来说,应尽量减少一次性大额购汇,采取分批购汇方式以降低汇率波动风险。同时,由于欧洲区域信用卡使用广泛,可以使用在欧洲可刷卡消费而在国内用人民币还汇的信用卡,以减少欧元大额购入的风险。(见习记者 吴卓霞)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