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国际白银市场迎来回调

2010年12月09日 14:4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白银价格于8日创30年新高,此后又出现巨幅下跌。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过热的白银市场目前正在经历回调,但美国定量宽松政策、欧债危机以及实物需求还将继续支撑白银价格。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国际市场现货银价一 度 涨 至30 .68美 元 , 较 前 一 个 交 易 日 上 涨1.7%,创1980年以来最高水平。但此后在8日上午又一度跌至28.42美元,下跌2.26美元,跌幅达7.36%。

  当天,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4.2美分,收于29.777美元,涨幅为0.14%。而受获利回吐盘的打压,纽商所黄金期货价格7日在冲高后开始回落,至收盘时,交投最活跃的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40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5%,为最近7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下跌。

  2010年以来,银价从年初的近17美元/盎司直线上涨至当前的约30美元/盎司,年内最大涨幅超过70%。自11月中旬25美元下方的低点反弹后,3周内累计涨幅超过20%,12月7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不排除扩大宽松政策规模,更让银价登上30美元高地,再次刷新30年高位。

  分析人士表示,银价暴涨的原因是货币贬值及欧债危机蔓延使投资者寻求其他替代性资产,同时工业需求不断回升亦给银价带来提振。

  据路透社报道,白银维持强势,也因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ET F)持仓量再创新高。

  但在这轮强劲涨势之后,银价立即迎来了深幅回调。

  加拿大丰业银行贵金属主管Sim onW eeks表示,近日来贵金属屡创新高,但其上攻动能正在逐渐消失殆尽。

  12月7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今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单日涨幅更是达到2009年6月以来最高,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已升至3.25%,使得很多的投资者周三买入美元获取更高的收益,因此美元在盘中走强。美元坚挺向上,为金银价格的回落提供了引发市场短期抛售的理由,未来黄金、白银价格还将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海外投资咨询网站V isionFinancial M arkets贵金属交易主管于8日表示,近期白银在短时间内维持强劲上扬趋势,过热的银价容易遭受获利了结及技术性调整的强烈冲击。

  另有市场人士分析,银价此前持续上涨,出现了6连阳。而在此过程中,未出现过较大的回调,完全就是一种逼空的操作手法。这样的连续上涨行情,使得白银在高位积累很多获利盘。在美元上涨利空于白银上涨的影响下,很多的多头选择了落袋为安的策略,整个市场的获利平仓情绪增强,引发了这次的急跌行情。该人士表示,从银价走势上看,可见银价涨至30.80美元附近时面临强大技术性阻力,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提高也使得贵金属投资的机会成本大大增加。

  但分析人士表示,就目前来看,银价涨势依然有一定的基本面利好。

  市场对年底金银的传统消费旺季,中国和印度对金银实物的需求大增,很多金商、银商的订单在明年1月前骤增,强劲的实物需求对目前高价的金银价格构成强有力支撑。毕竟不管是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还是美国的量化宽松政策,对白银都是利好。(张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