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三一成立行业首家汽车金融公司

2010年12月09日 15:2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8日,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唯一一家汽车金融公司,也是国内第二家中资汽车金融公司:注册资本高达8亿元的三一金融公司正式宣告成立,控股股东为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将主要向工程机械行业内的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为客户提供专业汽车金融贷款、租赁服务和一站式金融服务整体解决方案。业内人士表示,三一金融的成立将实现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有机结合,是三一集团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汽车金融是制造业产业链中利润率最高的一环。在国际市场上,汽车金融公司的利润收益可占据整车利润的30%-50%,美国贷款购车的比例更是高达90%,而我国汽车金融业务目前尚处于占总销量10%-20%的基准上。按这一市场空间测算,三一金融2011年到2015年金融业务板块累计贡献净利润将超过55亿元。

  据悉,三一金融长沙公司将作为三一集团金融业务板块的总部,负责组织、协调、管理全球金融业务,并直接管理国内金融业务。向文波表示,三一集团的奋斗目标是,到2012年,销售额能够达到1000亿元, 2015年,产值要实现3000亿元,稳稳地跨入世界500强。记者韩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