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周小川:五年来中国金融业实现历史性飞跃

2010年12月09日 23:1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9日发表署名文章称,“十一五”期间,中国人民银行以维护币值稳定、并以此促进经济增长为使命,积极推进金融业改革、开放和发展,中国金融业实现了历史性飞跃,有力支持和促进了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周小川指出,五年来,中国金融宏观调控体系不断完善,金融改革迈出重大步伐,金融市场功能进一步发挥,金融领域对外开放稳步扩大,金融服务水平显著提升,金融业整体实力持续增长,抗风险能力不断增强。

  周小川称,“十一五”时期,人民银行坚持市场化基本取向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积极推动包括大型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和政策性金融机构在内的金融机构改革,公司治理结构进一步完善,综合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大幅提高,为成功抵御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奠定了坚实的微观基础。同时,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为金融业发展注入强大生机和活力。

  周小川称,五年来,人民银行坚持发挥金融市场在优化资源配置中的重要作用,同相关部门积极推动建立健全多层次、多功能的金融市场体系,不断完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目前,中国金融市场产品种类不断创新、市场规模快速增长、市场结构持续优化、基础设施建设稳步加强。

  周小川称,面对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变化较快、各种风险和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的局面,人民银行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针对不同时期经济金融运行特点,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合理把握货币政策的方向、重点和力度,既有效保持了币值稳定,又促进了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