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市场观察:入乡随俗是合资险企在华市场发展之路

2010年12月11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11日电 题:入乡随俗方是合资险企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之路

  中新社记者 刘长忠

  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未来一年外资保险在中国的市场份额预期约8%,较前一年再度下滑。那么,合资险企市场突破的瓶颈何在?有业内人士认为,合资险企若想在中国保险市场中分得一杯羹,“本土化”是合资险企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之路。

  2010年,对于寿险行业来说绝对是充满严酷挑战的一年,不仅中资公司市场份额争夺空前激烈,合资公司也频频发生股权更替。专家称,无论是专业人才、公司运作模式还是服务经验,对于合资保险公司而言,积极实施全方位的本土化发展战略,才能更好适应市场环境,打开发展局面。

  近年来,随着中国大众对保险产品认可度的提高和对自身保障防范意识的增强,各类保险产品受到人们的青睐,也促进了保险市场的繁荣。以寿险市场为例,中资、外资以及合资险企的角逐激烈空前。然而,从消费者角度来看,中资寿险企业最直观的感觉是踏实、有保障,但有些产品和服务相对来讲不如外资寿险企业丰富、到位;而作为拥有多元化产品和强势服务等光环的外资寿企,又往往难以完全打消人们对其“外来客”身份的疑虑。因此,部分消费者便将关注的目光投向合资型寿险公司,并期待找到“鱼”与“熊掌”兼得的契合点。

  然而,由于中国消费者对外资险企文化背景、服务理念的了解不够,令外资险企对中国市场产生了 “水土不服”。 分析人士认为,只有根本克服“本土化”问题,才能有效改变外资险企市场不断缩水的尴尬处境。

  那么,外资险企究竟如何才能全面实现“本土化”? 中荷人寿总经理张剑峰认为,“入乡随俗”,即实施本土化发展战略,在积极引进外方股东先进的产品技术和服务方式的同时,不断学习和创新,全面推行“更轻松的保险服务”品牌承诺,分别以联系方便、快速有效、概览清晰、专业建议、业务透明等服务标准,渗透入产品、服务、管理等流程,全方位为中国的保险消费者带来“更轻松的服务体验”。

  一中外合资险企的负责人分析称,中国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寿险市场之一,虽然合资寿险公司存在业务特长未充分发挥,规模较小等方面问题,但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使合资寿险未来的前景和收益值得期待。在对本土化发展战略的进一步深掘中,只有发挥外资雄厚实力、多年服务经验等优势,将外方产品技术、财务、精算、和风险管控意识等特长,与中方人才、市场、经营管理等本土优势有机融合,分享中方股东强大的渠道资源、客户资源、资金后盾以及管理经验,开发更多的适合内资银行理财客户、适合本土客户理财需求的产品和服务,扩大市场份额,才能全面实现公司发展战略的本土化升级。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