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IMF调高菲律宾2011年经济增长预测

2010年12月12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马尼拉12月12日电(记者 张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宣布调高对菲律宾2011年经济增长率预测,由原先的4.5%调至5%。

  IMF项目主管阿罗拉称,菲律宾经济已逐步摆脱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正“强劲复苏”,预计今年全年增长率将达7%。

  而菲律宾政府的发展预算协调委员会则预计,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今年增幅约为5%至6%,明年增幅可望达到7%至8%。据菲官方统计,今年前三季度,菲GDP增长率高达7.5%,而去年同期增幅仅为0.7%。

  受全球金融危机冲击,2009年菲律宾经济仅增长1.1%。

  阿罗拉认为,阿基诺政府集中精力加强政府管理,扩大投资,提高了投资者对菲经济发展的信心,但当前仍需努力确保经济持续复苏,巩固经济增长速度,并提升经济增长质量。

  IMF还预测,今年菲律宾通货膨胀率将保持在3.5%至5.5%之间,明年约为3%至5%。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