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纽约金价13日小幅反弹 收于每盎司1398美元

2010年12月14日 08: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到中国央行并未如市场预期加息以及美元下滑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价13日重归上行通道。交投最活跃的2月合约上涨13.1美元,收于每盎司1398美元,涨幅为0.9%。

  交易员认为,由于市场普遍预期中国央行将于周末加息,许多投资者自上周起开始做空黄金。但中国央行并未选择在周末加息,减轻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将因此受到抑制的担忧情绪,对黄金期价构成明显提振。

  中国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的物价数据显示,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至5.1%,与上月相比,同比涨幅扩大0.7个百分点,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则同比上涨6.1%,涨幅比上月扩大1.1个百分点。

  交易员说,由于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及货币风险的最佳工具,这一消息有力提振市场情绪。另外,当日美元走软也为黄金期价增添利好因素。

  美国百利金融集团高级黄金期货分析师麦克·戴利表示,目前来自欧洲投资者的稳定买盘成为支撑黄金期价高位震荡的主要利好之一。他说:“欧洲债务危机风波迭起令许多欧洲投资者对欧洲金融体系的稳定性以及欧元、美元等纸币丧失信心,他们倾向于抛售高风险货币,购入黄金保护财富。”

  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大涨1.019美元,收于29.624美元,涨幅为3.6%。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22美元,收于1697.3美元,涨幅为1.3%。(记者李觅)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