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国际清算银行:全球银行风险敞口超预期

2010年12月14日 08: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清算银行12月12日公布数据称,截至2010年第二季度,全球各国银行对爱尔兰、希腊和葡萄牙等欧元区高负债成员国的总风险敞口为2.281万亿美元,超出预期,其中,德法两国银行是上述地区的最大债权国。

  国际清算银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第二季度末,德国各银行对希腊的总风险敞口为654亿美元,包括368亿美元的外国债权和286亿美元的其他风险敞口。

  德国各银行还位居西班牙债权人名单榜首,总风险敞口为2166亿美元。此外,仅次于英国,德国是爱尔兰第二大债权国,截至第二季度,德国各银行对爱尔兰的总风险敞口为1864亿美元;而英国各银行对爱尔兰的总风险敞口高达1875亿美元。

  法国各银行对希腊的总风险敞口为831亿美元,其中,573亿美元为外国债权,另有257亿美元的“其他风险敞口”,其中包括衍生合约的市场价值、担保扩大和信贷承诺等。法国各银行对西班牙的总风险敞口为2013亿美元。

  此外,西班牙各银行对葡萄牙的风险敞口最大,总风险敞口达983亿美元。

  分析人士表示,上述数据表明,假如债台高筑的欧元区成员国被迫进行债务重组,德国、法国、英国和西班牙等国将付出巨大代价。(陈听雨)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