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多层次打理现金资产 三招助你打理大钱小钱

2010年12月14日 10:2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通货膨胀横行,加息预期升温,现金管理成为一大课题。理财专家表示,无论是一大笔现金还是每个月剩下的“零钱”,都可以通过各种手段提高资金利用率。

  巧用“延期”缓解资金压力

  若出现暂时性手头不宽裕,投资者可以巧用“延期权”缓解资金压力。

  部分投资者可能会碰上因短期支出突然加大而暂时还不起房贷的情况。理财专家建议,不妨向银行提出申请将房贷延期。目前房屋贷款的最高年限是30年,但大多数人都未用足这一限制,投资者可以申请将房贷延长,月供就会随之减少。不过,目前这样“延期权”最长多为3年。

  信用卡消费同样可以巧用“延期权”。若暂时无法还信用卡,投资者可以和发卡银行沟通延期还款,或者归还总费用10%的方式进行最低还款额还款。不过,延期还款除收取滞纳金外,银行还会收取相应的循环信用利息,值得注意。

  多层次打理现金资产

  投资者完全可以根据资金需要时间,多层次打理现金资产,以提高资金利用效率。

  以短期理财产品为例,投资者可以通过将投资周期提高到两周或一个月来提高收益率。目前银行推出的1个月理财产品都在2.7%左右。对于投资者而言,预期1个月以上不用的资金,投资月月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要比日日理财高出1%左右。

  若是短时间就需要用的钱,货币市场基金是一种很好的短期理财工具,如果收益率可以达到2%以上,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专业一些的投资者来也可以选择债券作为短期投资工具,分析得当有望获得3%到6%的年化收益率。

  理财专家还建议,对于银行定期储蓄也可以采取多层次投资法则,可以分批存3个月、6个月、1年的定期,这样就能满足不同的理财需求。

  利用时间差提高收益率

  二次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之后,打新成为众多中低风险承受能力投资者钟爱的投资方式,而在打新间歇时间里,短期理财工具就能派上用场。以目前银行周末理财产品收益来看,投资者如果将30万元投资这类理财产品,就可以多获200-300元的收益,且不会影响到打新投资。

  信用卡还款时间差也可以利用。投资者不妨将工资全部用于买货币基金,平时开销尽量刷信用卡,然后把货币基金的赎回日定在信用卡还款日的前一天,用赎回的货币市场基金的金额还信用卡的欠款。理财专家表示,除货币市场基金,股票基金、债券基金等产品也可以购买,不过要注意风险。(方丽)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