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我国前三季度涉农贷款增26.6%

2010年12月14日 10:53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近日在央行网站上撰文指出,“十一五”时期,是我国金融改革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金融业实现了历史性飞跃,金融宏观调控体系不断完善,金融改革迈出重大步伐,金融市场功能进一步发挥,金融领域对外开放稳步扩大,金融服务水平显著提升,金融业整体实力持续增长。

  2010年以来,央行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综合运用数量型工具和价格型工具,加强金融宏观调控,引导货币条件从应对危机状态稳步向常态回归。同时,金融机构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综合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大幅提高。2010年三季度末,工、农、中、建、交五家大型商业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明显提高,不良贷款率呈逐年下降趋势。

  周小川表示,“十一五”时期,央行大力发展“民生金融”,积极做好“三农”、就业、助学、扶贫等金融服务,全面落实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金融政策,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截至2010年三季度末,全口径涉农贷款余额为11.1万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22.7%,同比增长26.6%;小型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7.7%,分别比中型、大型企业高8个百分点和15.2个百分点。截至2010年8月末,小额担保贷款余额233亿元,同比增长68.7%;国家助学贷款余额303亿元。(记者田俊荣)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