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法国总统萨科齐再次呼吁推进国际货币体系改革

2010年12月14日 10: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国总统萨科齐13日再次呼吁进一步采取措施推进国际货币体系改革,以规范全球化,加强全球金融稳定,促进经济增长。

  萨科齐在巴黎爱丽舍宫举行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成立50周年庆祝仪式上发表讲话时说,二十国集团峰会的创立使全球得以协调而有效地应对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但它未能真正解决威胁世界经济稳定的结构性问题。法国希望在担任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期间,推动针对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原材料市场价格过度波动等问题的研讨和思考,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建议。

  萨科齐说,经验表明,不受限制的经济自由化,使各国暴露在系统性金融危机的冲击之下。他主张对国际资本流动进行重新思考,制定新的“国际游戏规则”,寻找既能保证资本自由流动,又能保证稳定发展的办法,不能任由货币投机来主导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发展。

  萨科齐认为,目前的国际货币关系使得世界过于依赖美国的货币政策。美元是重要的货币,但不应是唯一的储备货币。各国应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的作用和其他货币的国际化进行思考。他还建议,经合组织就法国设置的相关议题进行深入的思考,在二十国集团框架内就全球经济治理提出更多有价值的建议。

  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则在发言中对法国设置二十国集团峰会议题表示欢迎。他强调,经合组织将一如既往协助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加强与新兴市场经济体的联系与合作,落实议题内容,以便二十国集团峰会在全球范围真正产生影响。

  经合组织成立于1961年,总部设在巴黎。它是一个由33个市场经济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经济组织,兼具研究、论坛和咨询功能。(记者应强 李明)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