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如果减税方案获批 穆迪可能下调美国信用评级

2010年12月14日 11:2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3日警告,如果奥巴马政府的减税方案获得国会批准,公司有可能下调美国信用评级。

  美国国会参议院13日通过了关于奥巴马政府减税政策议案的程序性投票,将于近期正式投票通过这一法案。奥巴马当天对此表示欢迎,并称这项方案对于创造就业和刺激美国经济复苏将起到推动作用。

  不过,穆迪分析师史蒂文·赫斯并不认同,他在当天发布的报告中说:“从信用角度看,(该法案)对政府融资的负面影响可能将超过对经济增长的积极影响。”

  穆迪认为,减税法案一旦成为法律,将推高政府债务负担,增加了穆迪在未来两年内将美国评级前景定位负面的可能性。而一旦评级前景被定位负面,则意味着未来12到18个月内美国长期主权债务的Aaa评级很可能会被下调。

  对美国来说,如果失去最高的Aaa评级,将会降低美国国债的吸引力,而目前美国国债被认为是全球最安全的投资资产。

  穆迪预计,奥巴马政府的减税和失业救济等措施的成本将在7000亿至9000亿美元之间,这将把政府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提升至72%至73%。上周,在奥巴马宣布了减税方案之后,美国国债价格大幅下跌,国债收益率升至六个月来高点,显示市场对美国债务水平的担忧正在增加。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