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建行H股配股告捷 股东认购率或超99%

2010年12月14日 11:3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中行之后,历经14个交易日的建行H股配股认购工作也已于上周三结束,预计建行将于今晚公告其H股配股结果。据港媒报道,建行H股配股股东认购率高达99%,本报记者也从知情人士处证实,建行H股配股股东认购率超过99%,超额认购率则可能超过4倍。

  而刚刚结束H股配股工作的中行,其H股配股股东认购率则为99.1%,超额认购率接近4倍。

  据港媒报道,建行这次供股获逾4.9万名实物股民认购,如以人头计,比率约为70%。中行实物股东认购比例则为64.33%左右,也低于招行70.58%以及交行69.81%的比例,不过招行及交行实物股东人数分别只有5.1万、5.3万,建行也仅有7万,而中行实物股东人数则为25.6万。因此,中行实物股东认购比例稍低也不足为奇。

  本周四结束认购的工行H股配股,目前实物股东认购率超过30%,仍远低于中行、建行最终的认购比例,不过以进度而言,与中行、建行相若。目前仅30%实物股东接纳配股不算低。

  工行H股配股认购的即将结束,意味着年内三大行总计2300多亿的超大规模再融资接近尾声,未来两三年内,市场可能都不需要承受来自大行巨额的再融资压力。

  昨日,中行财务管理部副总经理吴建光即表示,在完成400亿A股可转债,以及600亿A+H 配股融资后,中行未来2-3年资本充足率达到12%以上,未来两年中行没有再融资安排。

  建行董办主任助理卢刚此前在A股配股路演时也表示,本次配股完成后建行资本充足率水平预计可达到12%以上,基本可满足未来2年的资本需求。建行此次A+H股配股共计融资约615亿元,其中A股筹资22.4亿元,H股预计筹资592.5亿元。

  工行此前也发表过类似此次融资后,未来两至三年无再融资计划的表述。工行今年共计融资规模约700亿。

  不过,未来商业银行有可能面临更高的资本要求,尤其四大行等系统性重要银行还可能面临额外的资本要求,也因此,资本压力有可能提前显现。对此,吴建光表示,中行未来还可以通过利润留存、内部资产结构的调整来缓解资本压力。

  卢刚则表示,如果未来确实还有少量资本需求,建行将通过加强内部管理,采用提高资本运用效率、降低风险资产规模、处置风险资产、补充附属资本等措施弥补资本缺口、满足监管要求。记者 周鹏峰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