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靴子”相继落地 银行间债券市场小幅反弹

2010年12月14日 11: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五,央行决定继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上周六,11月份物价数据正式公布;上周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圆满结束。在困扰债市的“靴子”逐个落地后,本周初银行间债券市场迎来了小幅反弹。

  从周一市场表现来看,资金市场受存准率上调的影响较小,质押式回购各期限品种利率变动不大,其中7天品种上涨9BP至2.58%,1天、14天和1月品种利率均有所下行,分别下跌了1BP、3BP和33BP至2.01%、3.22%和3.61%。从公开市场操作的轨迹来看,目前央票一二级市场利率倒挂现象严重,依靠公开市场回笼资金存在一定的难度,12月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2220亿元,而截至上周仅回笼130亿元,因此公开市场释放的资金量将对本次法储上缴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

  现券市场方面,周一中长期利率产品收益率小幅下行。其中5年期金融债100416成交收益率下行4BP至3.94%,7年期国债100038成交于3.695%,较前一交易日微幅下跌1.5BP,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有3BP左右的下行幅度,且市场出现部分中期利率产品的买盘,显示再次上调法储后市场情绪较为稳定。

  2010年即将过去,各机构已开始筹谋下一年的债券投资与组合策略。笔者认为,在明年一季度,机构配置需求复苏与债券供给力度减弱的局面或将支持债券市场走出一波反弹行情,但市场的流动性状况仍需重点关注。(潍坊农信 徐珂)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