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分析:天然橡胶期货强势涨停

2010年12月14日 11:57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3日,国内大宗商品期货全线反弹,其中上海期货交易所天然橡胶期货强势涨停。

  不少市场人士指出,近期天然橡胶基本面是大宗商品中较好的,主产国供应不足以及下游轮胎、汽车产业需求旺盛都给予胶价足够支撑。

  供应忧虑难消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方俊峰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全球胶市供需格局偏紧,主要产胶国供应均遭遇天气不利影响。”

  11月初以来,连续不断的恶劣天气使泰国南部地区的农作物受到重创,特别是当地橡胶树遭到严重破坏,割胶工作中断,天胶出口因此推迟出货。泰国橡胶协会称,由于大雨导致乳胶采割中断,泰国第四季度天然橡胶产量预计下降4.1%。预计泰国今年10月至12月天然橡胶产量为93万吨,较去年同期97万吨有所下降。

  方俊峰指出,橡胶树从播种到成熟产胶大约需要6年左右的时间,此次泰国大约有1.6万公顷的橡胶树遭到损毁,未来六年内泰国当地的天然胶产量都可能减产,这对国际胶市的供应影响较大。

  新湖期货分析师李乾孙也指出,从季节上看,进入12月后中国海南和云南两大产胶区都将进入停割期,市场担忧未来供应情况。

  需求持续旺盛

  与紧张的供给相比,需求则更显旺盛。

  “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当前汽车销售形势都比较好。”方俊峰指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显示,今年1至11月,国内汽车销量达到1639.54万辆,同比增长34.05%。“中国汽车市场销量12月有望超过160万辆,今年全年则有望达到1800万辆,同比增幅为32%。”中汽协副秘书长熊传林预测。

  “汽车销量增长意味着轮胎行业的景气,就中长期来看,胶价有不小的上行空间。”方俊峰认为。

  李乾孙表示,当前国际胶价涨势强劲,12月13日,东京商品交易所橡胶期货市场触及纪录新高,此后国内胶价仍将随国际胶价继续上扬。记者 张竞怡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