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11月人币新增贷款5640亿 勉强守住7.5万亿红线

2010年12月14日 14: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人民银行上周五公布最新信贷数据,新增人民币贷款5640亿元,同比多增2692亿元。分析人士表示数据超过了市场此前的预期,至此,前11个月人民币新增贷款已经高达7.45万亿元,勉强守住全年7.5万亿元的红线。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鄂永健分析指出,如果按照年初设定的7.5万亿信贷控制目标计算,12月的信贷投放额度则只有360亿元。而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分析人士认为,全年新增贷款数量超过7.5万亿的预定目标几乎成定局,未来如果没有进一步严厉有效的政策调控,市场流动性增长趋势依然难以得到有效遏制,央行采取进一步动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次凸显。就在上周五公布11月贷款信贷数据当晚,央行决定,从2010年12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8.5%。为年内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央行数据显示,10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5877亿元,1-10月人民币贷款增加6.9万亿元,约占全年7.5万亿元调控目标的92%。加上11月新增的5640亿,新增人民币贷款已达7.45万亿元。同时,截至11月末,中国广义货币(M 2)余额71.03万亿元,同比增长19.5%,增幅比上月高0.2个百分点,再次超过年初预定的17%目标。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鄂永健分析指出,11月的数据偏高,如果按照年初设定的7.5万亿信贷控制目标计算,12月的信贷投放额度则只有360亿元。 近几个月来,中国金融机构人民币新增贷款不断攀升,8月5452亿元、9月5955亿元、10月5877亿。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11月新增信贷规模比较多,这继续说明中国经济增长强劲。多位分析人士都认为今年新增信贷规模将会超过7.5万亿元人民币的预定目标,预计在人民银行和银监会的压力下,商业银行将通过置换一些短期贷款和票据的方式来尽量守住信贷额度目标。同时,不排除在今年内还会有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举措。“1-11月信贷差不多放到目标了,这个月央行肯定会控制,不会让数据超出目标太多。”鄂永健指出,上周三晚,央行公告称将停发3年央票,公开市场业务回收流动性困难很大,一二级市场价差过大,各金融机构不愿意从一级市场上获得央票。迫于各方压力,央行上周五终于决定,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8.5%。 记者王晶晶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