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瑞士私人银行巨头掘金中国新富

2010年12月14日 14:3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金融危机后,一向以私密性著称的瑞士家族式私人银行,开始在中国揭开神秘面纱。

  瑞士最大的私人银行集团——瑞士宝盛银行昨日宣布其香港分行正式成立,决定发展亚洲为其第二个本土市场。瑞士宝盛计划于2011年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在得到监管部门批准后将在上海成立代表处。

  瑞士宝盛银行亚洲及中东区首席执行官缪康弘(Thomas R. Meier)接受采访时表示,香港分行主要提供股票交易、投资组合、融资、财富传承等产品和服务,香港是继新加坡后瑞士宝盛在亚洲的第二个记账中心。

  资料显示,目前亚洲地区在瑞士宝盛集团总管理资产中的份额超过10%,约1660亿瑞士法郎。未来五年,瑞士宝盛计划将亚洲地区的管理资产增加至集团总额的20%~25%。

  瑞士宝盛银行2005年通过兼并收购UBS旗下私人银行资产,开始在亚洲等新兴市场拓展业务,集团资产规模也扩张至原来的2倍。据悉,金融危机正盛之时,瑞士宝盛还考虑收购ING在亚洲的私人银行资产以扩大市场,最终因价格不符合预期而放弃收购。

  亚洲地区尤其是中国市场新增富裕人群的快速增长,吸引了以瑞士宝盛银行为代表的瑞士家族式私人银行进驻。特别是在金融危机后,这些老牌的瑞士私人银行更是看到了亚洲市场的增长潜力。

  瑞士宝盛投资方案部门环球副主管何祖光表示,随着人民币市场的逐步开放,人民币存贷款、债券、股票和对冲基金等产品也将列入其离岸产品中。此外,瑞士宝盛还申请了1亿美元的QFII额度,正在等待审批。杨斯媛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