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河北省银行进口付汇业务手续全面简化

2010年12月14日 14:43 来源:河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笔者日前从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获悉,国家外汇局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实施进口付汇核销制度改革。我省也从12月1日起对进口付汇管理制度实施重大改革。此项改革推出后,我省企业的正常进口付汇业务无需再办理现场核销手续,贸易项下对外支付将得到极大便利。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分局介绍,此次改革的主要内容有:一是企业的正常业务无需再办理现场核销手续,贸易项下对外支付得到极大便利;二是取消银行为企业办理进口付汇业务的联网核查手续,减轻银行负担;三是外汇局对企业实行名录管理,进口付汇名录信息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共享;四是外汇局利用“贸易收付汇核查系统”,以企业为主体进行非现场核查和监测预警,对异常交易主体进行现场核查,确定企业分类考核等级,并实施分类管理。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分局有关负责人提示,各进口单位在2010年1月1日前发生的进口付汇业务,应于2011年12月31日前按原规定到外汇局完成核销手续。对逾期未核销付汇业务,进口单位未在规定期限内办理核销且无正当理由的,外汇局按规定予以处罚或作进口付汇备查处理。另外,《货物贸易进口付汇管理暂行办法》及实施细则发布实施前已在外汇局办理名录登记手续的进口单位,应于2011年5月31日前到外汇局签署《货物贸易进口付汇业务办理确认书》。签署《确认书》后,外汇局将其自动列入名录;未在规定期限内签署的,外汇局将取消其名录资格。《确认书》文本挂载于外汇局网站(www.safe.gov.cn),进口单位可自行下载。

  2010年12月1日起,进口单位和银行应当按《货物贸易进口付汇管理暂行办法》及实施细则和有关规定办理进口付汇业务,并协助、配合外汇局现场核查。(通讯员聂丽平 记者王巍)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