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房贷放款等来年 杭州的银行几乎全线停放房贷

2010年12月14日 14:52 来源:每日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岁末收官,贷款额度紧张的银行不在少数,上周五央行再度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无疑更是雪上添霜。记者昨天从杭州多家银行信贷部门了解到,几乎所有银行的新申请房贷都需要等到明年才能放款,更有部分银行直接暂停了二手房贷款的受理。

  存款准备金率达历史高位

  中国人民银行上周五晚间发布消息,决定从2010年12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是在一个月时间内第三次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如果不考虑此前针对部分银行的差别上调,此次上调之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已高达18.5%的历史高位。粗略估算,此次上调后,央行可一次性冻结银行体系流动性3000多亿元。

  央行稍早时候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我国新增信贷大幅超出市场预期,达到5640亿元,同比多增2692亿元。分析人士认为,央行如此密集地施以准备金率上调,意在进一步加强当前流动性调控,控制银行信贷投放和管理通胀预期。

  放款一律要到明年

  “具体要看各个支行,有的支行可能还有一些额度。”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房贷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存款准备金率的再次上调势必会影响到资金的流动性,银行和银行之间已经有明显的感觉。而中信银行延安支行已经于上周五开始暂停首套二手房贷款的受理,一手房贷款的审批速度也有所减缓,不过该支行的工作人员作出的解释是,暂停二手房贷款的受理与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并无直接关系,只是碰巧。

  农行方面作出的回答则是,因额度紧张原则上暂不发放二手房贷款。农行浙江省分行信贷部告诉记者,目前首套房房贷虽然仍接受审批,但具体放款要安排到明年,起码需要一个月时间。

  交行西湖支行房贷部工作人员的回答更是告诉了购房者房贷放款的不容乐观,“放款全部要等到明年了,而且即使到明年年初能放款了也还得排队,之前就有一些签约没放款的积压在那边,而每个月又有每个月的信贷额度,到时候不可能通通一并放掉,只能一笔笔地往外放,要做好从签约到放款需要两个月时间的准备。”

  此外,建行浙江省分行、工行武林支行、深发展杭州分行也都无一例外地表示,年内已经没有信贷额度了,只能受理,具体放款必须要到明年。

  相比存贷比较紧张的中资行,外资行的放款压力似乎要小不少。花旗银行杭州分行住房按揭部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银行几乎没有受到年底和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影响,还有一定额度,审批放款都可以正常进行。(见习记者 周文娟)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