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卡里5300元只剩9元 银行怀疑卡被人复制

2010年12月14日 14:59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银行卡一直在身上,卡里的5300多元现金却被人从广西南宁的银行分三次取走,这样的蹊跷事就发生在打工青年小杨的身上。12月10日上午,小杨来到银行ATM 机上取钱时发现卡里的5300多元只剩了9元钱,经过查询,账户上的钱是在12月8日被人从广西南宁一家银行分三次取走的,存了半年准备回家过年的钱就这样没了,小杨找到开户银行,银行工作人员怀疑是小杨的卡被人复制了。

  银行卡里只剩9元钱

  12月13日,小杨向记者介绍,12月10日上午,他来到威海路一银行的ATM 机上取钱 。“我当时直接就蒙了,卡上只剩了9块钱 。”小杨告诉记者,12月7日查询的时候卡上余额还有5300多元,这些钱是他这半年存的,准备过年时带回家。“我这两天没取过钱 ,卡也没有外借和丢失,卡上的钱怎么就没了呢?”小杨赶忙拿着银行卡来到银行柜台查询,银行的工作人员打了一张明细单。

  钱在广西南宁被取走

  “明细单上显示我的5300多元钱是12月8日那天被分三次取走的,前两次分别取走2000元,第三次取走1300元,算上扣除的手续费59元共计5359元钱 。”小杨告诉记者,明细单上没有显示取钱的具体地址。“当时的工作人员态度很差,说查不出是哪个地方取的钱,还说既然卡上没钱了,就把卡注销了再重新办理一张。”小杨说,这张卡一旦注销,估计连明细单都打不出来了,更别说要回这些钱了。

  小杨从银行出来后拨打了银联的查询电话,对方告知,小杨卡上的钱是12月8日在广西南宁一银行的ATM 机上分三次取走的。“我人在青岛,卡也一直在身上带着,钱怎么会被人从广西取走?”查询结果让小杨更加疑惑。

  银行怀疑卡被人复制

  12月13日下午,记者陪同小杨一起来到位于台东三路附近的该银行卡的发卡行。该银行的一位王姓大堂经理了解完情况后告诉小杨,小杨这样的情况比较麻烦,不好认定是哪一方的责任。“我现在不好说究竟是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但照你说的情况来看,应该是你的卡被人复制了,然后又从异地将卡内的钱取走。”他告诉小杨,“也许是你在ATM 机上存取钱时账号和密码被人看见了,或者是ATM 机上被人做了手脚,账号密码被窃取。”

  王姓大堂经理又带着小杨和记者来到银行一位负责业务的李主任的办公室,李主任表示,遇上这种事银行也很冤。“如果是在ATM 机上出现的问题,我们银行也是受害者,那我应该和你一起去追究ATM 机厂家的责任。”李主任告诉小杨,“我现在也没办法给你一个明确的答复,我只能说银行有一定的责任,但肯定不能是全部责任。等我跟银行的领导汇报此事后再给你个答复吧。”

  律师称银行有责任

  目前,小杨已经报警。13日下午,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山东琴岛律师事务所的贾宝金律师。贾律师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有关规定,服务提供者应对其提供服务的经营场所的安全负责,结合到本事件来看,虽然操作ATM 机的是顾客,但作为ATM 机的提供者,银行有责任保证顾客在操作机器时是安全的。如因ATM 机本身的系统问题,或者是顾客在操作时信息被人窃取等问题造成了顾客的损失,银行应该对此负责。(记者 景毅)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