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星展接收苏格兰皇家银行在华零售及中小企业业务

2010年12月16日 0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2月15日电(记者 姜煜)新加坡星展银行(DBS)15日在上海宣布,其已于当日和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签署协议,正式启动将苏格兰皇家银行在上海、北京和深圳三地的零售及中小企业金融业务客户群、业务组合以及相关员工转移至星展中国。

  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张在荣在此间表示,此项业务转移并非收购行为,所以不涉及任何现金投入,“RBS想退出零售及中小企业金融业务,我们接收而已。”

  据悉,苏格兰皇家银行将在客户同意的情况下,将其近25000户在上海、北京和深圳的零售及中小企业金融客户的可转移账户、存款和理财产品转让给星展中国,价值约9亿美元,由星展银行为他们提供全面的个人银行产品和服务。苏格兰皇家银行方面称,在全球市场退出零售及中小企业金融业务是该银行2009年宣布的策略,退出中国相关市场是在执行这一策略,但中国仍是苏格兰皇家银行的核心市场,RBS将继续在中国为大型公司和机构客户提供服务。

  张在荣称,此项交易可为星展中国提高存款额、拓展分支网络、扩大客户群,并可“为DBS带来利用苏格兰皇家银行优秀人才库的机会”,为了匹配业务增长的需求,“星展中国”未来的员工数将从现在的1000人翻倍至2000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