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元反弹商品期货价格普跌

2010年12月16日 09:1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联储周二维持利率不变在市场的预期之中,而穆迪投资昨天将西班牙主权债务评级列入下调观察名单,美元在低位反弹,商品价格全线回调。

  美联储政策不变

  周二美联储声明,维持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在0-0.25%不变,并将维持在明年年中以前购买6000亿美元美国国债的政策承诺。

  声明称“经济复苏仍太缓慢,不足以拉低失业率。”市场对此并不感到意外,但由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近日曾表示不排除在6000亿美元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购债规模。部分投资者认为美联储有可能扩大量化宽松政策,也就是所谓的QE3,不过美联储对此并无任何提及。

  在美联储声明之后,美元曾短暂下跌,但随即反弹。昨天亚洲汇市上,美元对日元韩元等亚洲货币也都普遍上扬。

  有分析认为,美联储有可能不会完成6000亿美元的购买规模。若美联储缩小量化宽松规模,这对美元将是一种利好。而因为美联储周二的声明丝毫没有新意。投资者没有什么理由进行与美元有关的交易,市场焦点转向欧元,并由于主权债务危机的不确定性再度抛售欧元。

  西班牙为欧元添阴影

  穆迪投资周三表示,已将西班牙的Aa1级本币和外币政府债券评级列入“下调观察名单”。

  穆迪表示主要原因有:西班牙2011年较高的再融资需求,融资压力波动。由于市场信心脆弱,这种波动在近期被放大。若银行资本重组成本将被证明高于预期,公共债务比率均可能进一步增长。鉴于中央政府对地区政府财政控制的限制,市场日益担心西班牙政府在一般政府财政条件下实现可持续、结构性改善的能力。

  昨天下午西班牙经济部长称,三个月内就应该能够提供充分的论据,将负面展望扭转为正面。

  西班牙是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其经济规模是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三者之和的两倍。如果西班牙在未来出现巨额财政赤字或银行出现大规模倒闭,那么欧洲将会迎来第二轮债务危机。

  不过分析认为西班牙不可能出现大的危机,海通证券分析师李明亮认为,西班牙政府债务占GDP的比重目前仅略高于国际公认的60%警戒线,财政收入状况良好,另外银行体系并不糟糕。2009年以来西班牙银行体系的资本充足率呈现了快速回升的趋势,目前已经回复到了历史正常水平,在巴塞尔协议的8%以上。

  不过,以希腊和爱尔兰的经验,只要市场出现疑虑,欧元就会遭受抛售,美元有可能借机反弹。

  大宗商品普遍下跌

  至昨天记者发稿时止,美元指数上涨0.29接近80。同时有色金属大幅下跌,其中伦敦铜期货价下跌1.8%。

  国内市场昨天也普遍下跌,跟踪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19种上市商品平均价格的文华商品指数收盘小幅下挫了0.91%。近期涨势较为强劲的棉花、橡胶等软商品以及棕榈油等油脂类商品纷纷回落。棉花、橡胶以及白糖三大品种下挫幅度则均超过2%,跌幅最大的期锌下挫3.53%,收于每吨1.84万元,成为当天唯一跌幅超3%的商品。此外,包括谷物以及大部分油脂类商品也都小幅回调,其中大豆期货主力合约下跌了0.59%,收盘于每吨4399元,玉米期货主力合约则下跌了0.43%,收盘于每吨2325元。

  另外昨天国内现货金银各主要交易品种全线回调收跌。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Au99.95收盘于每克298.47元,下跌2.53元,现货白银方面,上海黄金交易所Ag(T+D)递延交易品种收盘于每公斤6469.00元,较前一交易日价格下跌143.00元。(记者 林彦龙)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