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期货市场:锌重挫铝抗跌 菜油盘中发力

2010年12月16日 10:4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盘面表现

  昨天,国内期市普遍下挫。其中,有色板块表现分化,沪锌大幅跳水领跌盘面,沪铝表现抗跌,逆势微涨。菜油是昨天“万绿丛中”一抹鲜亮的红色,盘中表现抢眼,以逾1%的涨幅强势收涨。>>操作建议

  冠通期货分析师郑欣然介绍,消息面上,澳大利亚今年锌出口料将同比增加4.8%。力拓将对旗下加拿大炼铝厂投资25亿美元进行现代化改造及扩建。资金面上,沪铝主力合约前20名净空单稍有缩减至8000手以下;沪锌前20名净空单增加至2万手左右。技术面上,沪锌主力合约收出中阴线,期价重回前期震荡区间。从K线形态来看,锌市后期震荡偏弱。而沪铝主力合约收出墓碑线,同样是市场承压较重的信号,而各条均线趋于水平延伸,缺乏方向感。总而言之,市场走势将震荡偏弱,沪锌强于沪铝。操作方面,建议沪锌按计划离场者暂时观望;沪铝多单离场。

  油脂方面,昨天,菜油成交良好,豆油成交率偏低。盘面上看,菜油昨天收长上影线,高开低走,最高上冲10300未果。投资者应谨防追高带来的风险,以观望为宜。 

  >>相关概念股表现

  有色金属震荡下挫

  昨天,有色金属板块整体震荡下行,个股普跌。大同证券分析师胡晓辉认为,2011年初加息将是大概率事件,因此短期有色类股票只有超短线交易机会,不建议大举介入。此外,针对前几天涨势较好的铜,胡晓辉指出,主要是受到国际上神秘买家大举囤铜,以及相关ETF品种的推出,将增加供需矛盾。同时,从全球范围来看,铜的供给始终处于偏紧状态,基本面更优于其他有色品种。(任芬)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