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经合组织预计:明年欧元区经济增速为1.7%

2010年12月16日 11: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12月15日发布调研报告表示,欧元区2011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将与今年大体持平,维持在1.7%的水平;2012年GDP增速有望达到2%。

  经合组织副秘书长兼首席经济学家帕多安在公布调研数据时表示,今年以来,欧元区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来自于对外出口贸易和国内存货投资;个人消费扩张和基础建设投资增长也有所好转,经济复苏的发展趋势已经形成,只是复苏的速度可能会比较温和。

  经合组织预计,欧元区失业率仍将维持在高位,2011年和2012年仅会在目前9.9%的水平上分别下降至9.6%和9.2%。调整后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在未来两年分别为1.3%和1.2%,均低于今年1.5%的水平,并低于欧盟设定的2%的目标,在近一两年内,欧元区不存在明显的通胀风险。

  经合组织认为,目前欧元区的经济状况仍然较为脆弱,随着希腊和爱尔兰被迫寻求国际救助,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比利时也相继处在危机之中。为推动欧元区货币联盟内部的调整,减少整体债务水平,欧元区国家应“加快财政整合、强化金融监管、改革劳动力市场和产品销售市场”。(陈听雨)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