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交易商协会:培育基于人民币汇率的金融衍生品

2010年12月16日 11: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商协会副秘书长冯光华15日表示,将积极培育基于人民币汇率的金融衍生产品,逐步拓展以亚洲日元、亚洲欧元、亚洲美元和国际债券、银行贷款等为基础的金融衍生工具。此外,交易商协会还表示将有序推出全球能源和大宗商品类的场外衍生产品市场。

  冯光华指出,要加快金融衍生产品市场创新机制的转变,稳步推进金融衍生产品的创新发展,推动现有产品的发展,不断丰富产品序列;还要引入更多具有多元化和差异化需求的投资者,丰富投资者类型;进一步梳理和整合现有层次,建立统一的金融衍生产品市场“交易商”制度。

  交易商协会10月末发布信用风险缓释工具(CRM)试点业务指引,正式启动中国版CDS(信用违约互换或掉期)。

  CRM已于11月5日启动了合约交易,据银行间交易商协会的统计显示,首日达成的CRM合约共20笔,本金总额已逾18亿元人民币。随后11月中旬CRM首批凭证在交易商协会创设登记,名义本金4.8亿元人民币。记者 李丹丹 苗燕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