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热点透视:美元借势反弹

2010年12月16日 11:2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2月14日,纽约汇市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上演反弹,美元指数自79.08反弹至79.48。分析人士认为,在美联储进行6000亿美元的国债购买计划期间,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仍会保持震荡上升的态势

  零售数据走强支撑美元

  12月14日,欧元兑美元震荡下滑,失守1.3400关口。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3387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404美元;1英镑兑换1.5776美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5871美元;1美元兑换83.65日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83.34日元;1美元兑换0.9591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0.9678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0052加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0075加元。

  “美元在12月14日纽约汇市的反弹,首先是受到了美国公布的强于预期的零售额数据以及与预期大体一致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的提振。”一位外资行外汇分析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尽管11月份美元的失业率数据仍旧相当糟糕,但是美联储对于美国经济的描述从上个月的‘缓慢复苏’转为‘持续复苏’,对美国经济复苏表达了一定的信心。”

  美国11月零售销售呈现连续第五个月增长,前两个月的零售销售数据也被上调,这促使众多市场分析师调高了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预估多达1个百分点。“12月是美国传统的消费旺季,因此预计接下来美国12月份的零售仍将维持上涨的趋势。”上述分析师进而指出,“同时,美联储重申仍将基准利率维持在零至0.25%的水平,而这样的低利率状态并不会在短期内结束,加上未来几个月美联储持续的国债购买计划,使得市场对于美国通胀的预期也出现一定的升温。”

  三轮量化落空利好美元

  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声明之前,美元兑欧元等主要货币表现承压。对此,上述分析师指出:“前段时间,市场纷纷预测美联储或将在第二轮量化宽松措施后公布第三轮的量化宽松举措,这样的市场预期打压了美元。”

  昨日,美联储宣布继续将利率维持在零至0.25%,完全符合市场预期。同时,美联储并没有表达任何公布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的态度。不过,富国汇市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表示:“美联储声明没有什么新的内容,但重申了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本身可能就有一些重要性。”

  GFT Forex驻纽约的外汇研究主管Kathy Lien称,经济数据确实很好,令曾经认为有必要实施第三轮定量宽松措施促进美国经济复苏的投资者更为安心。她说,受经济持续强劲迹象影响,美联储看上去不太可能在目前已宣布6000亿美元国债购买计划外再进一步实施刺激措施。

  “美联储保持政策不变,这对美元有一定的好处。”Tempus Consulting交易部门副总裁Greg Salvaggio表示,“美联储没有扩大该计划,给了他们明年在经济好转的情况下撤走的空间。”进而Salvaggio预计,欧元将开始在年底前走向1.30美元的跌势。

  欧洲债务危机抬升美元

  上述分析师指出:“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市场的注意力将主要专注于欧洲的主权债务危机,欧元区债务危机将成为汇率市场等金融市场的主导因素。”

  德国研究机构欧洲经济研究中心12月14日公布,德国12月份经济预期指数从11月份的1.8上升至4.3,经济预期连续第二个月改善。不过,上述分析师认为,尽管德国强劲的经济数据一定程度上打消了关于欧元区外围国家主权债务危机正在加重的担忧,然而德国的表现并不能消除市场对于主权债务危机仍将有可能在葡萄牙、西班牙等国家蔓延的忧虑。

  “尽管,昨日标准普尔将比利时投资级主权信用评级的前景由稳定下调至负面并没有给欧元带来太大的负面影响,不过一旦负面消息累积到一定程度,欧元承压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必然的趋势。”上述分析师表示,“如果不出意外,在明年年中美联储完成第二轮量化宽松计划之前,美元兑欧元等主要货币仍将维持一段震荡上升之势。除非美联储在此期间宣布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或者美国的主权信用评级遭到威胁并遭下调。不过显然,从目前来看,这两种可能性并不高。”记者 付碧莲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