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市场观察:铜价短期调整 长期看好

2010年12月16日 11:3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5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铜下跌调整,主力1103合约收于每吨67880元,跌幅达1.62%。

  市场人士指出,由于前期国内期铜已经上涨较多,因此有调整要求。不过,当前利多铜价的因素较多,特别是国际市场铜价涨势强劲,国内铜价强势尚未退去,将维持震荡上行态势。

  不少分析师指出,当前国际铜价仍处于上升周期,市场普遍看好未来铜价。

  新湖期货分析师李强指出,截至12月10日当周,就有240亿美元流入英国ETF SECURITIES的铜上市交易品种中,为5个月以来最大净流入。这表明市场对于稀缺的铜品种追逐热度仍然存在,而这将成为推升铜价的一个重要因素。

  此外,多家机构预测未来全球铜供应紧张。国际铜业研究小组预测今年年底全球铜短缺25.9万吨,明年短缺还将扩大,或达42.5万吨。总部位于伦敦的金属咨询公司GFMS近日也表示,在未来三年的大部分实践中,铜市的供应可能一直趋紧,这会促使铜价在2013年最终上扬超过每吨1.1万美元。高盛也在研究报告中称,维持未来12个月铜价预估在每吨1.1万美元。

  市场人士指出,无论从资金还是基本面,国际市场上铜价前景良好。

  而国内市场上,铜价虽然遭遇短期调整,但市场人士也看好长期铜价。

  海关最新数据显示,中国11月铜进口量大幅攀升了28.5%。而中国是世界头号铜消费大国,每年的铜消费约占全球总消费量的40%,目前铜的对外依存度已超过70%。

  光大期货分析师曾超指出,未来中国铜需求潜力较大。2011年是“十二五”计划的开局之年,国内智能电网建设也开始进入实质性的第二阶段。仅国内生产高压及超高压电缆对精炼铜需求就将增加约48万吨,再加上其他方面的需求,潜力较大。

  市场人士认为,当前国内环境也有利于铜价上涨,但宏观政策会让市场具有一定不确定性。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方俊峰指出:“当前铜的基本面变化不大,但受宏观政策风险影响较大,主要是加息调控靴子还未落下,市场较为谨慎。”

  曾超认为,当前国内影响铜价因素较多,预计短期期铜价格会震荡,但中长期仍然向好。记者 张竞怡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